close

 

目前軒已經1y1m6d 寫這篇文 好像有點晚了

 

從得知自己懷孕其實是又驚又喜

起初只覺得身體不適又總覺得天拉~明明才剛吃飽飯 睡個午覺起來 又餓了呢?

同事:該不會真得有了吧!!!!!!!!!!

下午和公司請假我直接跑醫院檢查

賓果 已5週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 等到發生了 才會想起之前所做的事情

我忽然發現 在上個月(2011/12)時和朋友慶祝耶誕節喝了酒會不會影響到baby

又想到之後感冒一直沒好跑了很多家診所 吃了很多藥 對baby會不會有影響 慘了 怎麼辦才好

等到下個月產檢時告知醫生 前幾個感冒吃藥會不會影響到baby 幸好醫生和我解釋過後 讓我放心了許多

得知懷孕後 其實我還不敢自己和家人知道

其實一方面是擔心 在這二個月之中 如果baby和我無緣 這樣家人應該也會很難過

所以和胖子討論後 等到阿逼有了心跳 在和胖子一起當面和我爸媽說

 

二個月後媽媽手冊領到了,一起和胖子回我家 

胖子:伯父、伯母 我有一件事情想告訴你們,就是罐逃懷孕了

當時我爸原本已經要近房間 聽到這句又回頭看了一下

我媽卻說:真的還假的(台)

其實我看到我爸媽的反應 我很想大笑 但這種場面 我只能尷尬的笑了一笑

之後媽問了胖子 那你家人知道嗎?

胖子:他們都知道了。

唉阿~其實我媽一直要我多存點錢 要結婚 在結 現在還太早

很多事情 我都是做了在說 沒有在管他的

所以 得知懷孕 到拍婚紗 幾乎都是自己跑

因胖子當時還遠在澎湖當阿兵哥

在這當中,時常上網爬文看懷孕大小事要注意什麼

查婚紗要拍什麼樣的感覺  之後預約挑婚紗 和攝影師談風格

和我媽跑喜餅店 有時間就去上媽媽教室 無聊就拿著媽媽手冊到處換贈品

 

在2012年5/12我們訂婚了

婚紗也在3月時已經都拍完了

訂婚後就要開始改口 不是在叫阿姨 伯父了

其實 要換個方式叫長輩 剛開始真得很很很不習慣

但還是必須得習慣改口叫

 

這是阿逼陪我過的第一個生日

620974_486291918049711_743624682_o  

 

在說好要結婚的那一刻開始 我心裡頭就覺得 要忙的事情差不多要開始了

什麼事情就在2012年6/2我們結婚後 穿著婚紗 前往戶政登記

我們正式成為合法夫妻

這是我們經過風風雨雨有哭有笑5年才有了我們真正想要的結果

在結婚當晚喜宴完後也發生了一些令人都很不開心的事

但隔天歸寧還是必須得完成

為了這喜宴2天 忙了好幾個月 終於可以放鬆了

545303_463167540362149_810609776_n  

 

之後每個月的檢查 胖子如有放假就會陪我去

如沒有就是自行騎車產檢

在每個月產檢 我開心害怕的體重 剛開始時 都沒什麼胖到

中期開始  我的天拉 跟吹氣球一樣  

之後水腫 痘痘 聲帶水腫 感覺賀爾蒙 開始在搞鬼了

慘慘慘  連照個鏡子 我都開始害怕

只幸好 在懷孕這過程中 初期孕吐 只因早上喝牛奶才會 

頂多後期半夜腳抽筋 大致上都沒有像其他孕婦來的行動緩慢

越來越接近預產期 阿逼的體重一直都很輕 

每每產檢隔天 我都會詢間同事阿逼這樣會不會太小

產檢時我也會一直詢問醫生 阿逼這樣會不會太小

到了快接近預產期時 狂喝酪梨牛奶 牛肉湯 甘蔗牛奶

之後胖到真得嚇死我了

天拉天拉 預產期一天一天的來臨

大家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大姑還提醒我說 如果真有不適一定要馬上打電話給她

還在那討論說 如果半夜要生 就要打電話叫救護車來了

住院的用品也一直都準備好在那等待了

最後產檢2013/9/13 護士告知我說 媽咪今天是你的預產期耶

我回說: 疑 不是9/21嗎?

護士:不是耶 媽媽手冊上頭是寫9/13喔~

之後和醫生詢問後 才知道每位醫生所預估的時間都會有差距

因當時第一次檢查時 那女醫生告知我的9/21 所以我一直都以為是那天

到第二個月產檢才換男醫生 只是當時發媽媽手冊時應該是我沒注意聽的關係吧!

 

回家和婆婆們說 今天是我的預產期 他們嚇的半死

他們又開始更加的緊張了

隔天上班也和同事說 他們更害怕 害怕我在上班時忽然間陣痛他們不知道怎麼辦

結果下班後 我跑去修理機車 回到家已經6點多了 一近門被罵了一頓

我的手機被打到爆了  一大堆未接來電 這下慘了

我想說 修個機車很快 想說不用告知 因馬上就好了

 

之後我媽一直在那問說 預產期過了 醫生都沒說怎樣嗎? 阿你的肚子都不會痛嗎?

我:醫生好像也沒說什麼阿  阿就真得沒什麼陣狀阿

所以我媽堅持 下次產檢也要去

 

2013/9/19  41週的產檢  一近門 醫生就說 罐逃你預產期過一個禮拜了 你怎麼沒有每天來醫院呢?

我:痾 護士沒有跟我說 只要我注意胎動而以耶~

之後近去照超音波  wow 阿逼已經3千7百多g了 

醫生:看要不要住院 待產 打催生 不然在下去太大了

只好這樣了

胖子回家拿待產包 媽陪我等待 待產室  但要先測胎心評率 才可以看能不能打催生劑

271797_501445223201047_1942107442_o  

這這這催生一打下去  我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起初 想說 只是躺著 還有電視可以看 還有東西可以吃

我的天拉  整晚 被那測胎心的綁到我整個很不舒服

胖子卻在一旁睡的很爽

直到不知道幾點我才 睡著

催生藥劑  到了隔天9/20不知道幾點又更換了一包

之後沒多久婆婆和大姑  以為催生一打 阿逼就會出來見面了

跑來醫院 說 阿我怎麼還沒生 連開指都還沒開  我怎麼生

之後待沒多久 她們回去了

中午還開心的和胖子吃著麥當勞 看著電視

oh~約下午三點時我的天拉  開始了 痛痛痛

護士 在這中間 都會巡房 早上醫生也有來看看是否開指 也問我昨天是否睡的安穩

這個痛我還忍耐的住 才剛開始痛 護士就在那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如果真得忍不住 要打無痛來和我們說

在晚上約7點時護士來巡房 那時約開3指 也醫生也來看說 依這樣速度 很快 繼續加油

天拉 心裡 開3指 就已經讓我覺得有些許的痛了

立刻馬上請胖子幫我洗頭  我開始越來越緊張了

約晚上8點時  胖子出門買晚餐時 我國中同學 有看到胖子打卡在醫院 他們剛好來帶baby來醫院

就跑來樓上待產室找我 那時 其實 痛已經開始慢慢增強了 和他們聊天 有時聊天一半 痛又開始

他們回去後 我麻煩小雲去我家拿相機過來給我 因胖子要陪我進產房拍下生產過程

在小雲還沒來的同時 護士巡房 還是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和護士說 同事要我能不打就不要打因為之後腰會酸

護士和我說 也是看各人體質  我說不用了  我在忍

 

小雲來了 我已痛到忘了時間  這時 痛的次數越來越平凡 才剛休息一下 沒幾秒 又開始痛

痛到我抓著病床上的欄杆 痛到 小雲問我話 我都直接用罵的

痛到 我都哭了  痛到我都和胖子說 我不要生了 痛到我一直和胖子說 叫護士過來看要生了沒

我只能一直很械斯底里  但我還是一直堅持不打無痛

 

痛到護士每每巡房  戴起手套伸近下體看開幾指時 忽然間羊水破了 就像水球破掉一樣  啵的一聲 可是但還差幾指才全開

護士也開始教我 痛的時候 要如何呼吸  痛的時候 要如何用力

每當痛時 就用力  痛的感覺就有減少

到了晚上醫院休診了  醫生來待產室看了看 也請我繼續加油

但我已經痛到沒力氣 可以用力了

沒用力 就無法轉移那種痛的注意力

到了 就差那幾指 就可以進產房 其實胖子的手 已經不知道被我抓到 他都心疼我了  也在那說 我們還是打無痛好了

他的這句話 我聽了 我整個更生氣  我回他 我都已經痛到這樣 都要生了 還打無痛 浪費錢阿

之後還是繼續抓著胖子的手 繼續痛 

 

終於終於  痛的頻率  越來越快了 護士也說 可以近產房了

也詢問胖子是否要近去

 

進去後 護士講我自己爬過去生產台上  腳開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護士還是一直在教導我 一痛就用力  醫生和護士在裡頭 已整裝完畢

醫生和我只隔著一個小小的布廉 這這這也太太太可怕了

就這樣 醫生開始在我下體施打麻藥   沒多久 感覺下體被剪開了 只是那還還是沒有開指的痛

之後還是一樣痛 用力 我其實 已經用力到臉色已發白 沒有力氣了 在兩位護士從我肚皮幫我那個一瞬間 阿逼出來了

因之前有聽外婆和我媽詢問過生完感覺怎樣

我媽回外婆說:感覺肚子的裡腸子通通都跑出來

對對對 我終於體會那種感覺了

看著胖子 聽到阿逼的哭聲 我終於完成任務了

在2013/9/21 凌晨 阿逼和我見面了

在這數十個小時的 折騰  母難日 就是這樣來的

阿逼很建康 3558g 53cm 很可愛 哭的也很響亮

p134926713360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阿逼之後被護士抱回嬰兒室  另外一位護士也推我出去 等病房  

之後護士 也請我 去廁所看有沒有小便 我請胖子扶著我進去 也解便了

因護士告知說 目前病房只有一間健保房 先請我和胖子在那間休息

之後把東西都搬過去要休息 其實 時間已經 都快5點了

一大早打電話回家和媽說生了 其實心裡頭也很感謝 當年我媽 這麼辛苦的把我生了出來

當了媽 一切都變的更加的感性

很多事情自己沒有親身體驗過  真得會不懂為什麼

 

最終 阿逼我們取名為"林士軒"

從0-1 在半年的育嬰假 看著軒一點一滴的在成長

不管軒在別人的眼裡只是個小孩 

但在我眼裡 他是我的寶 是我身體的一塊肉

只希望 每個人 在過生日的同時 也要記得和自己的媽咪 說聲謝謝 沒有她辛苦懷胎 怎麼會有你(妳) 

CIMG0249  

這是軒 在上個月 周歲時抓周時 拍的

當初 那小小顆的胚胎 如今 已這樣大了

這就是生命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罐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